YIYAN

藝顏映畫\藝顏色彩實驗室\藝顏設計
国内文具自媒体

#藝顔映畫# PILOT/百樂 CUSTOM HERITAGE 92

我是视频<( ̄ˇ ̄)/

我与百乐/92的初相识 

  • 说起钢笔其实也是蛮玄学的东西,每个人的握笔姿势和下笔力度都不一样,所以我想每个人对同一根钢笔的书写感受都不一样,更何况批次不同,想要求所有批次都有同样的书写感受,我觉得还是很难的。

  • 刚拿到手蘸墨试写了一下,给我的直观印象相较于我之前的写乐14K的写感就是“硬滑”(可能会有同学要质疑了,百乐5号尖怎么可能会是硬滑的写感呢?可能我的下笔比较轻,自己的写乐14K尖不需要施加太大的力就可以有比较理想的劈叉吧,于是每次使用92书写的时候,都刻意的施加的一定的力度,确实也感受了不同于写乐14K上的那种“软弹”的写感)。

  • 上墨方面第一次旋开尾部会比较紧,活塞的阻尼适中且流畅,使用感很棒。

  • 关于活塞尾端的黑点是硅油,之所以是黑点应该是由于反射的缘故,还有就是根据论坛的大大讲三文堂赠送的拆活塞工具可以完美匹配百乐/92 ,所以从三文堂进阶到百乐/92的同学保养活塞就方便多了。

评论
热度 ( 4 )

© YIYAN | Powered by LOFTER